宇宙间的浪士

London-Nanjing based/film/vintage/emotional

变化

最近生活又将有变化,在刚刚快要安定下来的时候,岗位也适应地差不多了。对未知的变化有着与生俱来的避让和恐惧。其实也没什么可怕的,不过就是认识一群新的人,接手新的事情。

害怕生活太过安逸,活成最看不上的样子。都说有欲求便不会得到绝对的自由,而想要相对的自由又需要竞争过多少对手。 

没有一条路是简单的,日子最怕没有期待,人生最怕没有未来。当你的能力足够触碰到想要,却无力打破陈规时,选择和人为,哪个更重要?

我不知道。

我经历的每一秒都构成我的未来,我的每一个决定,大大小小,都决定着我的未来。

也许一个月逐渐步入正轨的日子让我忘记初衷,安逸是一个陷阱,令人沉迷无法挣脱,一边告诉你现在很好,一边将你拉远原本计划的轨道。

人生有很多条路,当你真正踏上社会这一阶段,又发现能走的路不过寥寥。无法怪罪规则,只能埋怨自己并未早做打算。当理想与现实碰撞,到底能活成哪样。

“我们焦虑地憧憬着未来,忘记了眼前的生活,活得既不是为了现在,也不是为了未来。”

评论

热度(2)